月隐海岸线

评论我都有看,只是不擅长回复。究极杂食人,cp左右不固定,一切全看心情

【鹅蕉】燃烧的星星

  “真矢酱,这么晚了在这里做什么呢?”

 

  奈奈从宿舍玄关来到院子里,在只有微弱灯光的室外,她很快就发现了坐在草地上的真矢。

 

  “啊,大场桑.....我有点睡不着,就想着到院子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大场桑才是,这么晚了来院子里做什么?”

 

  “嗯.....跟真矢酱一样的理由哦?”

 

  “那么明显的谎话,你认为我会相信吗?”

 

  奈奈把手抵在嘴边,思索了几秒钟,给了真矢这么一个明显就像是借口的回复,而真矢则是直接拆穿了奈奈那算不上谎言的谎言,毫不留情。

 

  “我以为真矢酱不会刻意去拆穿我的.....”

 

  “有自觉的说谎么,大场桑真是个坏孩子呢。”

 

  真矢朝着自己边上的草地拍了拍,示意奈奈坐下,而奈奈也是朝着她点了点头,便走到她身边一屁股坐下了。

 

  本应该阻隔着两人的屏障在不久之前就已经消失了,即便理由并不明确,但很可能,是因为第100回圣翔祭的缘故吧,大场奈奈只能那么认为。虽然她并不清楚真矢为什么放下了从去年的圣翔祭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单方面朝向自己的利刃,但是,对于大场奈奈来说,能跟朋友们友好相处对她来说是至高的幸福。

 

“诶?那还真是困扰呢~我明明是要成为大家的banana(妈妈),被说成是孩子可不行呢~”

 

  “大场桑,你是认真的吗?”

 

“诶?你指什么?”

 

即便一开始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话题,但若是本人提起来的话,那就让那曾经被尘封的记忆再次苏醒吧,让她,大场奈奈再一次回忆起天堂真矢对她的怒言,然后.....让她彻底明白才行。

 

“虽然我去年的时候也说过.....”

 

  “大场桑,如果你现在还只是满足于做大家的banana而不愿使出全力的话,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和去年一样的话。”

 

  奈奈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放在膝盖上的手下意识地捏成了拳,挂在脸颊上的笑容显得有些苦涩起来,但她并没有动摇,仅仅只是无奈罢了。

 

  “被戳到痛处了呢.....真矢酱真的是毫不留情啊......明明知道我最不擅长这种了。”

 

  “大场桑才是,究竟什么时候才考虑认真的跟我争夺主演的位置呢?”

 

 真矢面带笑容的转过头去,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直勾勾的注视着奈奈的眼睛。在奈奈看来,真矢的眼睛里仿佛藏着星星一般明亮。明亮、自信、熠熠生辉,这种眼神奈奈知道。

 

  那是天堂真矢站在舞台时的眼神。

 

那是天堂真矢渴望舞台时的眼神。

 

那是天堂真矢对一个人抱有期望时的眼神。

 

而现在,她注视着大场奈奈的眼神无疑是这三者的结合。天堂真矢是TOP,是首席,但她明白,自己绝非是永远的首席,有比自己更努力的人,有比自己更有才能的人,而这些人们围绕在她的身边,大场奈奈便是其中一个人选。

 

但对于真矢来说,大场奈奈无疑也是比较特殊的一人。

 

“真矢酱的这种地方,我意外的喜欢也说不定.....”

 

奈奈单方面的沉浸在天堂真矢的注视之中,毫不忌讳的把最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

 

“你指什么?”

 

即便只是一句疑问,她的表情也依旧是那么凛然,但这种凛然之下,也流露着平时在舞台上不会展现出来的温柔。

 

奈奈轻笑着,嘴角十分自然地放松下来,逐渐的弯成圆弧形。

 

淡淡的微笑着。

 

“真矢酱在去年对我说的那番话深深的刺痛了我,但是今年的你,说着跟去年相同的话,但却感觉截然不同。”

 

“真矢酱有点变了呢。”

 

奈奈的发言让真矢稍稍陷入沉思。

 

“是这样吗......可是在我看来,并不是我变了,而是大场桑你变了。”

 

“嗯?是这样吗....?”

 

这次则是换奈奈歪着脑袋,一脸疑惑的看着真矢。

 

“绝对是这样的,因为大场桑的眼神已经变了。”

 

真矢这么说着,朝着奈奈的方向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她笑得很开心。

 

“真矢酱你看起来很开心呢。”

 

“嗯,是的。因为大场桑你终于打算前进了。”

 

真矢的这句话,不禁让奈奈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你为什么会那么认为?”

 

奈奈不禁感到有些心慌,真矢的话让她的那股罪恶感在心底乱窜,她害怕天堂真矢知道真相,她只能在心中祈祷着这一切都只是偶然。

 

“那大场桑又为什么这么问我呢?”

 

真矢仅仅是给出了这样的反问,便让奈奈屏住了呼吸。

 

“我只是.....很好奇真矢酱为什么能那么肯定的这么说而已。”

 

真矢并没有再看向奈奈,而是抬头仰望着漆黑的夜空。

 

“因为大场桑你露出了那样的神情,仅此而已。”

 

“还是有点不明白。”

 

奈奈不禁苦笑起来。

 

“并不需要明白,因为这只是单纯的直觉而已。”

 

“真矢酱的直觉真是可怕......”

 

奈奈下意识的把脑袋埋进了膝盖里。

 

“大场桑你又如何?”

 

“嗯?”

 

真矢伸出右手,朝着漆黑的夜空中抓了一把,在她的视线正前方,有着一颗微微闪耀着的星星。

 

“我会一直站在舞台上,因为舞台是我的一切。”

 

“大场桑你直到现在也依旧想要继续当大家的banana吗?”

 

她的声音稍稍柔和了一些,可能是因为奈奈的举动显得有些异常的缘故吧。

 

“嗯,我直到现在也想要继续当大家的banana.....”

 

她依旧是把自己的脑袋埋在膝盖里,说话的声音有点轻,也有点闷,身体不禁有些颤抖。

 

真矢从未想过平时在大家面前一直面带微笑的大场奈奈会在自己面前露出如此脆弱的模样。

 

“这样啊.....”

 

“真矢酱不像去年那样说我了吗?”

 

有些闷的声音从真矢的身边传达过来,真矢则是显得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大场桑你记性不好吗?”

 

“而且,我已经对你稍稍改观了。就算大场桑你依旧是那番话,但是你已经能够好好说出来了,不再是全部埋在心底。”

 

  明快的嗓音让奈奈有些不知所措。

 

  “大场桑,你自己有察觉到吗?”

 

  “察觉到什么?”

 

  “你的眼神里满是渴望。”

 

  “.....诶?”

 

  这大概是今晚最让奈奈感到震惊的一句话。

 

  “你原来没察觉到吗?”

 

  “大场桑,你现在脸上写满了惊讶。”

 

  真矢反常的把一只手伸了过来,用手指捋了捋奈奈的刘海。奈奈的视线稍稍被她的手给遮挡住了,但她并没有避开,而是十分顺从的任她摆弄。

 

  这究竟是心血来潮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事到如今已经不重要了。

 

  “虽然现在还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但是你对未来的渴望已经在你心中埋下了种子。”

 

  “即便不是现在也无妨,总有一天,大场奈奈,你一定......”

 

  “真矢酱.....”

 

  虽然因为光线比较暗而有些无法辨别,也因为她故意的阻挡住奈奈的视线而试图蒙混过关,但是,大场奈奈也在天堂真矢的这几句话中理解到了她所想要表达的某样东西。

 

  那是十分微弱而又强烈的渴望。

 

  燃烧着,燃烧着,她的眼神里燃烧着熊熊烈火。燃烧着热情,燃烧着意志,燃烧着生命散发出的光辉便是最好的证明。

 

  天堂真矢在等待着。

 

  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即便把自身彻底燃尽也无妨。


评论(1)

热度(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