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隐海岸线

评论我都有看,只是不擅长回复。究极杂食人,cp左右不固定,一切全看心情

【刘鹤】侵蚀

 

  时钟嘀嗒嘀嗒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着,一片黑暗之中,我跟八千代两人躺在不算太宽敞的床上。

 

要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情况,就说来话长了。

 

  八千代是间谍,这么说的话应该就很容易理解了吧。

 

  这件事情暴露之后,八千代曾一度被逼到了绝望的境地,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件事情总算告一段落。

 

  风波平息之后,也就是今天,我是跟八千代一起睡的。

 

  “美帆。”

 

  “嗯?”

 

  “你为什么要那么拼命?”

 

  我背对着八千代,看不到她的表情,只是凝视着眼前的黑暗,听着她那显得有些微弱的声音倾泻着心底的真心话而已。

 

  “你指什么?”

 

  “你为什么要为我做那么多?”

 

  八千代单刀直入的问出了这个对于她来说最需要得出答案的问题。

 

  “........需要,理由吗?”

 

  我思考了数秒,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答案。

 

  虽说并非是没有任何理由,但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理由确实是不必要的。

 

  听完我的回答,八千代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声,小声地喃呢了一声“我想知道”。

 

  “真的没什么。”

 

  “.......”

 

  她的那句喃呢很轻,那是只要一个不注意就会听漏的微弱音量。我就像是会为了不惊动到她似的,说话的声音也逐渐轻了下来。

 

  “我只是、”

 

  我轻轻的转过身子,她背对着我躺在边上,近在咫尺的距离。顺着她的气息,我再向她靠近了一些,然后轻轻地把自己的脑袋抵在了脖颈与背部中间的位置。

 

  “不希望八千代你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而已、并没有其他的.....”

 

  “这算什么啊.....”

 

  她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并再次重复着刚才的那句话。

 

  我无法解读八千代说这句话时这其中究竟包含了什么样的情感,那平淡无奇的音节从刚经历过那种事情的她口中说出,流入我那不算清晰的意识里。

 

  不知为何,感觉心脏隐隐作痛。

 

  我想要让她变得幸福。

 

  这是我现今无法实现的愿望,即便是将来.....

 

  “美帆你啊,有时候真的很狡猾啊。”

 

  “就算你这么说......”

 

  八千代带着些许干巴巴的语气稍显无奈的说着。

 

  “我明明没有那么大的价值。”

 

  咚。

 

  以前的她是绝对不会明确地说出这种带有悲观色彩的话,或者说,把真实悲观的一面隐藏起来,戴上笑容的面具。但是现在......

 

  我伸过侧在上面的右手,穿过她侧腰的上方,摸索着她手的位置,试探性的触碰着,然后再轻轻握住。

 

  她微微一颤。

 

  “八千代,转过来。”

 

  “......?”

 

  八千代转过身之后,我捧住了她的脸颊,用大拇指在她的脸上刮了两下,缓缓凑近她的脸庞。

 

  炽热的吐息让我有点呼吸困难,但这份温暖的感觉却又是那么的令人感到舒适。

 

  那种不安被一扫而空。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没什么.....”

 

  我不禁有些难为情起来,虽然确实没有怎么样,但是怎么说这个反应也是让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嗯.....这个就是美帆你的回答么?”

 

  “嗯?”

 

  我朝着八千代摇了摇头,否定了这点。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你是八千代。”

 

  “哦....”

 

  得到了答案的八千代瞬时陷入了沉默。

 

  “你就没有想过我会背叛你吗?”

 

  “八千代你不会那么做的。”

 

  她凑过来,抱住了我的身子。

 

  “你就没有想过站在我这边会牵连到你自己么?”

 

  “姑且有想过。”

 

  我回抱住她。

 

  “你是笨蛋吗~?”

 

  “才不是!”

 

  “........”

 

  八千代蜷了蜷身子。

 

  “知道我是间谍这件事,美帆你没有讨厌我吗?不感到生气吗?”

 

  “说实话,我相当的讨厌,也十分地生气。”

 

  不知不觉间,我的嘴角扬起了一弯稍显柔和的弧度。

 

  “但是,到最后我还是会选择原谅你。”

 

  “因为你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只要知道这点,再深的厌恶跟愤怒都无法维持。我果然还是无法对你生气,也无法讨厌你。”

 

  我把八千代抱得更紧了些,生怕她会在下一刻消失一般。

 

  “比起你的背叛,我更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你。”

 

  “美帆。”

 

  “嗯?”

 

  “谢谢你~”

 

  八千代那带有些许喜悦的声音让我稍微安心了一些。八千代之前因为过于痛苦,已经在我怀里哭过一遍了,可即便如此,埋藏在她心中的不安情绪也没有彻底的消散掉。

 

  八千代自己可能并没有察觉到这种状态,但实际上现在的八千代跟当初的八千代已经出现些许偏差了。

 

  虽然我并不讨厌,但是这种状态是绝对不能持续下去的。如果把现在的八千代放任不管的话,一定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我有这样的预感。

 

  所以,当八千代逐渐稳定,开始像之前那样跟我对话,压在我心口的巨石稍稍变得轻了一些。

 

  可能还需要花不少时间,这没有关系。

 

  我现在能做到的只有陪在你的身边而已。

 

  除此之外,我什么都做不到。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美帆~”

 

  她那纯粹的笑颜让我感到很是心痛,这份已经逐渐开始变味、扭曲的情感,终有一天.......

 

  就连我们那纯粹的灵魂也将被时间给吞噬殆尽吧......

 

  未来已经是一片黑暗。

 

 

FIN


评论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